燁羽鷹嵐

目前是以LoveLive为主、全职高手为辅。
未来还规划了一点点原创故事

[Daughters of μ's] 03

*以缪斯的女儿们为中心的故事(算是吧?)
*纯脑洞产物,想到什么写什么
*偶尔可能会为了修虫改错字或者是单纯的任性
而回过头去更动已发布的内容
*进明+磁今+硝子+花凛
(有点担心这样的标记会不会有人看不懂...)
*今天想以段子的方式,
稍微带一下自己心中的背景设定

===以下正文~03===

一、
真姬偶尔会被妮可抓去帮妮可在事务所负责的偶像新人练习剧本。

各种令人害臊的情话也是这样偷偷练成的。

原本是因为,妮可曾带过一个不知不觉就对经纪人产生好感的新人。幸好妮可事先察觉并使用技能“晒女友+放闪”,才避免了无谓的狗血修罗场。
从那以后,「被矢泽前辈带去她家里背剧本顺台词练对戏吃妮姬牌狗粮配前辈请的美味晚饭」变成妮可所带红的偶像艺人们都必定经历过的共同传统,又称为“见师母”。

二、
17岁的妮可从音乃木坂毕业后直接出道,以个人的名义进行偶像活动。
然而不知为何,就是红不过事务所的其他同期生、甚至新人后辈...

与上层沟通过后,于22岁那年宣布退役、并转移到后勤工作岗位。
得知退役请求通过时的妮可所没想到的是,上层对她另有安排:担任事务所现任头牌偶像的经纪人,以多年累积的经验辅佐这位出道才刚满一年的新人。
人称“Star Launcher”、“微笑经纪人”的传说,就此展开...

三、
妮可所任职的事务所SkyLoop有个不为人知、却足以将其视为珍稀物种的特点:上层的决策人员中,女性成员所掌握的发言权约占总体的六成。

μ’s的歌迷占了一成。

四、

妮可还是偶像的那段时间,她在事务所各个部门都挺受欢迎的。
在结束偶像活动、成为经纪人之后,妮可开始热衷于开导那些遇到瓶颈的后辈们。不只是偶像艺人,由于不必参与大多数的活动,妮可连角落的工作人员都会主动进行互动、甚至是生涯辅导。
渐渐地,任职于SkyLoop的人也许可以不清楚事务所旗下的偶像有哪些人,但一定多多少少会认识那个活泼俏皮、娇小可人的经纪人,以及她那令人印象深刻、感染力满分的温暖笑颜。


所以当妮可第一次戴结婚对戒上班时,整个事务所简直是哀嚎遍野,只有妮可亲自带过的那一批人一副了然于心、甚至有些如释重负的表情。
“喵的那两个人总算结婚了...”

然而他们所无法预见的是,撒狗粮的范围即将从“小小的”西木野宅邸、扩张到整间SkyLoop事务所...

五、
在西木野综合医院的外科王牌兼院长继承人·西木野真姬的办公室其中一面墙上,挂满了各种证书、奖状、感谢状和剪报。
在各式各样的框框架架当中,唯有两位成员有着与其它许多医学界的殊荣印记不太一样的画风。
墙壁正中央略偏左、与医学博士学位并排的,是一张钢琴师执照的影印副本,标注的日期只比它的邻坐晚了大概一年左右。
由于处在最显眼的位置,手术台与琴台双修的事实在医院里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另一只黑羊则是一份剪报,内容是某个知名演艺赛事第二届优胜组合的相关报道。
由于其内容的特殊性,办公室的主人花了点心思,最终决定挂到墙面的一角、时钟的旁边。

因为位在角落,所以不容易被老一辈的医生们注意到,避开为人诟病的机会;然而,只要哪位眼力够好的访客、为了得知时间而移动目光至此,就会注意到这段被珍藏起来的辉煌过往...

六、
曾经有一次,真姬把妮可偶像时期其中一张个人风格满满的海报设为手机壁纸,碰巧就在那段期间被同仁们看到了。
真姬被问到这是谁(真姬的同事大多都从不关注偶像界方面的事)的时候,理直气壮地回答了一句:“这是我老婆”。
大家只当她不想多做解释而开玩笑,有些还以为自己抓到了西木野当家的追星小把柄。

直到照片中的女孩儿带着两人份的便当出现在他们面前、自称是西木野真姬的女友,大家才知道原来“我婆发言”可不是发假的。

七、
在“育子之誓”的那天上午,刚出门准备前往九人聚的妮姬两人,在自家前院遇到了...
“嘿诶~?原来这里有燕窝呀?”
“之前居然都没注意到...”
院子里其中一棵树上,嗷嗷待哺的雏燕们在巢中不间断地哭喊,呼唤着尚未归来的母亲。
不一会儿,出外觅食的母燕回来了,在两个人的视线下,滑翔到茂叶间、带着觅得的幼儿食品与子女团聚。
“...つばめ(燕)”
“嗯?”
“西木野 つばめ”(Nishikino, tsubame.)
“...这么快就想好名字了?”
“真姬酱不喜欢吗?”
“不会啊,”真姬握了握掌中柔嫩的小手,“很好听,很可爱呀!”
“嘻嘻...那是当然~”
被称赞了的女子微笑着把头靠向伴侣的肩膀。
良久...
“...再不走就要迟到喽?”
“嗯、快点吧,不然就要轮我们请饮料了...”

八、
自从西木野燕开始上小学之后,她就成了班上同学们的“别人家的孩子”。
有个会弹钢琴的医生妈妈、也有个纵横演艺圈的前偶像妈咪,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注定就是个集万千宠爱与才华于一身的主。
也难怪众家长一听说自家小儿的班上有这么一号人物,纷纷劝说懵懵懂懂的子女要以她以及另一位品学兼优的同学为榜样、好好学习。
然而...
“かもめ!!妳看看妳干了什么!!ヽ(`Д´)ノ”
“哇啊啊啊~块陶挖~ε=ε=┌(;゚Д゚)┘”
“马上回来对妳刚刚摔的门道歉啊啊!!!”
“人家知道错惹~!求求妳不要再捏人家的脸了啦~!QAQ”
...班上的第一第二这副德行是要怎么学啦!?
(╯°□°)╯︵ ┻━┻

九、
西木野燕和高坂鸥都是学很快的孩子。
不论是校内的课业还是校外的才艺,基本上都难不倒这两位天生的学霸。
甚至是...
“太过分了!妳什么时候学会龙抬头的我怎么都不知道!?”
“刚刚在最后空中甩狙、爆掉我剩下那一成血的家伙没资格说我吧!”
双方的屏幕上,显示着又一次的平局判定。
“...还要打吗?”
“...换一款,继续!”

“SWXF,一对一?”

“来啊!谁怕谁!”

双方共五位家长至今仍未知道,这俩才初中的妖孽是怎么在玩透数十款游戏的同时,还有办法保持学年前两名的成绩和各种才艺的表现...


===待续===

后记:
1.
我其实对演艺圈事务所的内部规则完全不了解,本文内容所提及的细节纯粹也只是脑洞发散下的产物,切勿当真。
2.
妮可有一句让我觉得非常有启发感的台词,
意思大致上是:
“所谓偶像,可不只是对人露出笑容的职业,而是要让人们露出笑容的职业!这一点给我好好记住了!”
就凭这句话,我把我心目中矢泽妮可的形象、
从“人们的偶像”,重新定义成“偶像们的偶像”。
3.
挂到时钟旁边的小技巧真的是我无意间想到的www
4.
我突然觉得我好像不小心把两个熊孩子设定得太OP了怎么办www
5.
有谁知道lof的行距要怎么设定啊...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燁羽鷹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