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羽鷹嵐

目前是以LoveLive为主、全职高手为辅。
未来还规划了一点点原创故事

[Daughters of μ's] 支线01-海未生贺

*时隔两个月多,我回来了
*cp依然是果海鸟主场,
妮姬&绘希&花凛只客串,不占tag
*时间点设在海未的三十二岁生日
孩子们则是四~五岁之间
*文风依旧十分紊乱
*May the spirits of μ's be with you all forever.

===以下正文===

三月中旬、春初的夕阳西下,刚离开道场的园田海未提着几袋东西走在回家的路上。
“哼哼~哼哼哼~”
今天的她,心情特别好。
并不只是因为这个日子对她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海未其实还隐约感觉到,家里可能会有某件更令人开心的事情,正等待着她的归来。

锁头喀嚓、门轴咿呀、“我回来...”
砰砰砰!!无数礼炮喷射、九彩缤纷的颜色被推到空中,随即如樱花般散落下来。
“惊喜!!”xN
啊,连“海未生日快乐”的布条都出来了。
“生~日~快~乐~!”
“噗呵呵呵,谢谢妳们大家!”
因为已经有点心理准备的关系,海未一点都没有被吓到,反而顶着一头彩带开心得笑了起来。
“唔喵!说好的吓一大跳呢?”
这是在最近几年重拾过去口癖的凛,
“啧,看样子是被道馆的学生们给抢先了?”
妮可一注意到海未手上的袋子,立即猜出了大概。
“是呀,”海未一边拨开头上的彩带,一边回应道,“要不是他们那一闹腾,我都快忘了今天是我生日了呢!”
“呜呜呜,咱本来还挺期待的说...”
心道计划落空,一脸失望的希只好把心爱的单眼收回专用包包内。
“期待什么啦!妳搞这种恶趣味,妳老婆知道吗?”
海未没好气地回嘴。
“其实...我也有点期待来着...”
绘里用没拿着礼炮的那只手摸了摸鼻头,打算当一回诚实可爱的绘里里。
“妳们真是...”一帮损友啊...海未只能苦笑。
“海未酱,这些先让凛拿着吧!”
说着,凛自行接过海未的背包和她手上的袋子。
“啊、好的,谢谢妳...”
“绘里、希,跟我回厨房帮花阳,有些菜应该才刚做好,还没端上桌。凛,妳顺便拿这些东西去客厅,跟真姬酱一起看好孩子们。”
“是~”“知道啦妮可亲”“好哒喵!”

“那么...”换回室内鞋的海未转身面向她的两位妻子、展开双臂:“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亲爱的~”
“海未酱!生日快乐!”
“咕!穗乃果!我说过多少次,不要直接扑到我身上!这样子很危险!万一...”
“嘻嘻嘻~不管!人家就喜欢这样!”
“呵呵,毕竟海未酱看起来就很好扑呀~”
“咳咳咳咳...”海未不是很想深入思考“看起来很好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概念。
“等等等一下,小鸟不要跟着......我、我还没有练到可以同时承受妳们两个的重......哇啊啊!”
砰咚!

晚餐是由妮可、花阳和希所准备。
小鸟和穗乃果虽然有心帮忙,却被妮可一句“海未有什么口味上的偏好吗?”给问倒了。
不偏食的孩子从某种角度来说反而才是最难搞的存在。
“妳们待会专心宠妳们的老婆就可以了,剩下的部分尽管放心交给妮可吧!”
两个正牌的寿星家属就这样被妮可一左一右架出了厨房。

镜头(?)来到客厅
“もしもし、かめよ,かめさんよ〜”
只见特地从医院请假出来的西木野医师,正在就着Nintendo Switch (非工商)的纸板电子琴,教孩子们唱一些简单的歌曲。
场面一度非常和谐。
然而和谐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要拿来狠狠打破的(并不
于是烈火国发动了侵......啊呸
于是凛带着海未的大包小包回来了。
“小可爱们~想不想念凛呀~”
“...妳才离开不到十分钟吧?”
真姬十分冷静地拆了凛的台。
“想~!”
除了燕以外的五个孩子们非常兴奋地拆了真姬阿姨的台。
真姬:......下次不教妳们唱歌了
然后真姬注意到凛手上的东西。
“海未酱回来了?”
“是呀喵!”
一股脑地把东西堆在一旁的沙发上,凛回道。
“情况如何?”
“...没有到手呐喵,”凛探了探其中一个纸袋,“听说这是海未酱的学生送的,貌似是几本诗集。”
“难怪呢。这点程度根本瞒不了她啊...”
真姬把小电子琴收起来后对孩子们招呼了一声,群体向饭厅移动。

(不是很想描写晚餐的细节)
(明明这才是最精彩最开心最好玩的部分)
(你们只需要知道晚餐非常非常丰盛、大家一起玩了很多游戏,而且有她们一起花了整个上午准备的大蛋糕可以吃就行了)

“呼~”
习武多年的海未仅用了一口气,就精准地将眼前的32根蜡烛一一吹熄,然后与两位伴侣一同执刀、把硕大的蛋糕分成十五份。
顺带一提,海未许的愿望依然是“希望孩子们可以健康快乐地长大”和“希望大家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非常有海未风格的祈愿,却也是当下所有友人共同的人生诉求。
距离大家听腻这番定式,还有很长很长的岁月要走...

晚餐很丰盛,蛋糕也很好吃。
六个幼小的孩子、十二双半睁半阖的眼眸,眼皮随着派对的尾声开始互相打架。
大家一如从前的约定那样,在开派对的家里过夜。
从五年前开始,原本一年只会有九次全员居首的机会,就这么一口气成长到了十四个。
(ps.燕和鸥是同一天出生,前后差了大约三个小时)

处理好一桌的杯盘狼籍后,妈妈们抱起沙发上早已陷入睡梦之中的六只小雏鸟、来到三姐妹的房间,轻巧地交付给事先在榻榻米上铺好的温暖床铺。

众人一番梳洗后,顺利就寝。
“...穗乃果?小鸟?”
“唔嗯?什么事?”“怎么了吗,海未酱?”
“那个...今天...真的很开心,”海未看向熄灯后的天花板,掌心一左一右感受着另一半的手温,“虽然...”
“不行哟,海未酱~”穗乃果侧过身子、伸出一指抵在枕边人的唇上,“乖乖睡觉吧...长篇大论什么的...以后有机会再...说......”
话还没说完,穗乃果就先行一步找周公报道了。
探出被子的手还留在海未脸上没收回去。
小鸟也转过头来,趁海未轻柔地移开穗乃果的纤手时,在她脸颊上亲了一小口。
“生日快乐,海未酱。祝妳有个好梦哟~”
聆听两人逐渐平稳的呼吸声,海未在缓缓步入梦乡之前,微笑着、低声细语道:


“谢谢妳们......与μ's的大家、与妳们两个...相遇、相识,还有相爱,我...非常、非常地幸福......”


===本支线到此结束===

后记:
虽然园田海未并不是我第一个认识的μ's成员,
但我接触的第一首LoveLive歌曲·勇気のReason,
就曾经在六个月前,
让我成功撑过了大多数人一生中必经的一道难关。
(迷之音:不过是考张机车驾照而已,有必要这么夸张吗?)
我非常欣赏海未的个性,
也很喜欢她的许多人格特质,
严厉、正直,以及不失可爱的矜持,
是值得许多人学习的榜样。

我·燁羽鷹嵐,今日即在此以拙劣的文笔
对喜爱的偶像献上能力所及的最高祝福。

祝 园田海未 生日快乐,
愿μ's的意志永远与妳们同在。

评论
热度 ( 5 )

© 燁羽鷹嵐 | Powered by LOFTER